明明如月

平行世界的我们3——黑三角的爱

  【接下来由红蓝双营一方一次抽取,抽取人随意。】

  

  【滴!检测……中断,重新检测……蓝营:王耀、亚瑟、费里西安诺、本田菊、罗德里赫、伊丽莎白、安东尼奥……红营:伊利亚、阿尔弗雷德、弗朗西斯、路德维希、基尔伯特……】

  

  阿尔弗雷德看着一串他们的名字,……这个自称系统的玩意不会被人名卡死了吧?

  

  【重新检测时空……时空序号与原定序号匹配错误】

  

  蓝耀听着耳边急促的系统提示音,时空序号与原定序号匹配错误?他用羽扇遮住了半张脸,所以,系统最先选定的地方是哪里呢?

  

  【系统撤离中……】

  

  【滴!已产生相关性,无法撤离,启动后台预备方案】

  

  【系统调适中……系统重启成功】

  

  蓝耀看着漂浮在他面前不停刷新的玉牌……好吧,这个小东西还挺有趣。

  

  【茶话会——《黑三角的爱》】

  

  会议室中,阿尔弗雷德坐在中间,伊万同王耀分别坐在两端。三个人的手上分别拿着一张纸,但是三个人都带着轻蔑的神情将纸张撕碎。

  

  “这个地方看位置应该是我们这儿的会议室,只是这个布置……过于西式了。”本田菊看着会议室里的风格,这不可能是蓝耀喜欢的风格……

  坐在中间的居然是美国,那上面坐着的是伊万还是伊利亚呢?菲利克斯(波兰)眼中有些晦暗不明。

  

  阿尔弗雷德:在我很小的时候,亚瑟就告诉我,世界上有一种爱永垂不朽。“愿我们在战争中诞生的爱情万古长青”,红色暴君和红色妖姬的绝美爱情。

  

  阿尔弗雷德惬意的靠坐在椅子上,向左右望去,左边是红色妖姬,右边是红色暴君。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亚瑟没有将茶水喷出来,但却把自己呛到了,他不可置信的看向阿尔弗雷德,不是,他什么时候说过?

  “不是我,这是另一个世界,我才不会叫伊利亚红色暴君。”

  “红色暴君与红色妖妃?暴君是伊利亚,那妖妃又是谁?本大爷很好奇!”基尔伯特完全不顾路德维希的百般示意。

  

  阿尔弗雷德:时政历史糖里裹刀,时不时来个苏解,或者交恶决裂戳你可怜的小心肝儿,“尚未一春之绿,谈何万古长青”。见证过你的辉煌和癫狂,带着你的信仰与梦想一往直前。“我黑眼睛的小傻瓜呵,我不听话的小白马”,还要向全世界宣布他的小布尔什维克。

  

  阿尔弗雷德话锋一转,天蓝的眼睛看向了伊万,似乎想从他的神情中看出些许想要的信息。

  “伊利亚,伊寥沙,哥哥实在没想到你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黑眼睛的小傻瓜,不听话的小白马??你的小布尔是维克?”弗朗西斯紫蓝色的眼睛瞪得超大,好的弗朗西斯已经开始,期待那个让 老 铁树开花的人。

  “弗朗西斯同志,这不是我。”伊利亚无法想象自己变成万尼亚那样一个恋爱脑,他拒绝承认上面说那个家伙是他。

  当然也有部分旁观者清的国家通过上面叙述的继承梦想与信仰结合上一次的国旗判断出了,这个红色妖妃……不由看向蓝耀。

  

  阿尔弗雷德:为他披上鲜红色的旗帜,赠送他闪耀的星星。互相扶持着走过艰难困苦的岁月,像团轰轰烈烈的炽火,燃尽了就消失,还带有伤感的孤独。“你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教你喀秋莎的那个人已经死在了1991年”。

  

  见伊万一直挂着一副软软的笑容便觉得无趣,转头看向王耀,狠狠咬中了1991这4个数字。

  “91年?另一个世界我在91年解体?”伊利亚回故了他们这的91年,却并没有发现什么值得关注的重大事件。

  “不是,我感觉有些怪,什么叫透过我的眼睛看谁?难不成……”阿尔弗雷德将视线移到了伊万身上,难不成,这个红色妖妃最后还和他半个老师的弟弟在一起了?

  蓝耀皱眉,他当然知道红耀那段时间全部的信息,毕竟他就在旁边,但是为什么这个上面要把万涅奇卡塑造成伊利亚?难道并不是他所在的那条线?

  

  阿尔弗雷德:玻璃渣小甜饼一应俱全,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为了他们的爱,我甚至还时不时搞事情让他们增进感情。

  

  阿尔弗雷德左手浮现了1950年2月14日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又受浮现了中苏蜜月期,然后双手一握,彻底粉碎。

  

  “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罗德里赫不可置信的看向蓝耀,所以,那个所谓的红色妖妃,是他们蓝营老大?

  “伊寥沙,你对小耀心怀不轨,所以你一直不让万尼亚去找小耀!QLQ”

  “万尼亚,哥哥不……”

  “小耀,你只能喜欢万尼亚一个国,否则……否则万尼亚就哭了。”

  蓝耀赶紧顺毛,轻轻在万尼亚耳边说了些什么,万尼亚睁大眼一脸真的吗?蓝耀点点头,小熊软糖又开始飘花花。

  

  

  旁白: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所以你成功地让他们结婚了!

  

  阿尔弗雷德:我很清楚我该做什么,毕竟我努力把伊利亚送进了坟墓,谁让我是红色组最大的粉头呢。

  

  阿尔弗雷德吹了吹并不存在灰尘的手,仿佛吹去了敌人的骨灰。张扬而饱含内涵的看向两人。

  

  “伊利亚,你相信我,我不会这样做的。”阿尔弗雷德一脸震惊的望着屏幕上面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他怎么会磕蓝耀这种令人窒息的CP。

  伊利亚则是明确表示平行世界是平行世界,让阿尔弗雷德不必过于担心。

  亚瑟则是一脸满足的望着屏幕,这才像是他养出来的孩子,完全符合他的期待,他顺便看了一眼还处于震惊的阿尔弗雷德,真是可惜了他在阿弗雷德身上耗费的精力。

  

  阿尔弗雷德:捂住他眼睛的手挡住了晦暗与危险,同时也遮住了美好与绚烂,这像火焰一样热烈而危险的爱。

  

  旁白:两个人都是倔骨头,就是因为这样才那么多破事,让你煞费苦心凑合他们。

  

  “伊利亚,看到没有,你们红营也不过如此,说着什么解放,但是啊,你还不是对同盟国下手了。”亚瑟祖母绿的眼睛里呈现出赤裸裸的挑拨。

  “伊利亚才不会这样做!”

  “那小阿尔你为什么往后退,不敢站在他身边了呢?”

  伊利亚感受着若有若无的打量以及试探,没有发怒,他相信自己不会这样,说1万次不如做一次,让行动去证明。

  

  阿尔弗雷德:所以世界就是为了我们三个而存在的,虽然本hero总觉得自己是多余的,或许你觉得是我多管闲事,但其他人会觉得这就是爱,红色组的爱。让我问问你们,难道这么好的红色组它不香吗?

  

  “小阿尔,哥哥觉得香,就是有点冷。”弗朗西斯完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毕竟伊利亚虽然没有赞同蓝耀与伊万,可也没有反对,这样子他们的利益是否受损还是个未知数。

  “费里也喜欢!”

  路德维希下意识想去捂住费里的嘴,但是在手抬起来的一瞬间才想起来,费里在罗维诺身边,只好反手捂住了,刚吐出本大爷三个字的基尔伯特。

  

  伊万:噢,不,我还觉得我是一个电灯泡呢!毕竟我家的雪地反光。明明金钱组也超甜!传说中最复杂的国际关系,两个奸商的暗潮汹涌、暧昧不清典型,谈个恋爱分分钟是世界头条,从未一起亦从未离弃。

  

  伊万勾起一个不带任何攻击性的微笑,又略带懊恼的看向了阿尔弗雷德和王耀。

  

  蓝耀一脸复杂的看向小熊软糖,假的吧,他家小熊软糖不可能干这种事,只会把自己身份的国都撵走。

  “小耀,这一定是伊寥沙,不是万尼亚,一定不是!”

  伊利亚:……总感觉这个弟弟白养了。

  

  伊万:总有些傻瓜说“金钱固然闪耀,但却冰冷无比”,却忘了利益所维持的关系才是最稳定的,保持距离就是彼此最好的保护。只有你是我现在的对手,我们是利益的共犯也是对手。

  

  说到兴奋处,软乎乎的脸颊上染上了红晕,也不知是从哪里拿出来的魔法水管贴在脸上。

  

  亚瑟不由的看向伊万,他是真没想,伊万居然有这样的认知,他应该庆幸还是嘲笑伊利亚教育的失败?

  阿尔弗雷德趴在桌子边,止不住的干呕,这种发言,这种发言人,这种发言对象,要了国命了。

  

  伊万:难道这种若即若离,时有时无的爱情你不会磕上头吗?这么多年里,我做了多少牺牲啊!尽管不怎么情愿,但是我经常客串金钱手书去解个体,“至亲至疏夫妻”简直就是他们的写照,笑着捅刀真是带感,虽然说他俩时不时都想笑着搞死对方。

  

  依旧是伊万软甜的声音响起,可是其中却夹杂了一丝说不出来的意味,而紫色的大眼蓦然变红。

  

  “这……这?到底是伊利亚还是伊万?”瓦修(瑞士)下意识握紧了妹妹诺拉(列支敦士登)的手。

  “因为,另一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伊利亚。”蓝耀在这一刻彻底意识到,这就是他曾经到达过的世界,而因他脱口而出的话,震动了多少国,他并不在乎,只是轻轻安抚着万尼亚。

  

  伊万:我们三总是会因为太强了受点非议,一点罪恶感,大量的强迫,当然你还得撒点小谎!提醒他们没有你他们根本活不下去!那群不自量力的人只能怪自己,别这样看我,这不也是你们新冷战组的常用手段吗?

  

  炙热的红色瞳孔渐渐黯淡下去,恢复成清澈而天真的紫色,但是当这双眼睛看向他人时,却透露着浓浓的恶意。

  

  弗朗西斯怔怔了很久,但是依旧挂着那一副闲散的神情,让人看不出丝毫破绽。冷战?没有伊利亚?另一个世界究竟发生了什么?这种关键的事情怎么会没有一丝半点他的信息。

  “阿尔,你冷静。”

      他要冷静些什么?另一个世界没有伊利亚,那么他呢?他是怎么独立出来的?

  

  伊万:所以金钱组前一秒还在使劲掐对方脖子,下一秒就若无其事地松开说开玩笑。

  

  王耀:利益将我们相连。

  

  阿尔弗雷德:我们谁也没法离开谁。

  

  阿尔弗雷德、王耀、伊万:谁会跟钱和利益过不去呢?

  

  王耀:挡我路的人要用铁石心肠治之台他们。

  

  阿尔弗雷德:孤立他们,让他们看看到底是谁离不开谁。

  

  “不,这不是我,他那么恶心,那么令人作呕。”

  “可是,他就是你啊,那副样子可令人满意极了,看得出,另一个世界我教会了你很多。”亚瑟也有一些疑惑,他不可能去主动交给一个殖民地这些东西,就像他们世界的阿尔弗雷德一样,还是蓝耀家的人教的,他怎么可能教阿尔弗雷德如何当一个国家?

  

  伊万:也许你会觉得这很残忍。

  

  合:丫头们小子们,这就是金钱组的爱,黑三角的爱。

  

  伊万:虽然小钱钱世界第一甜,但是磕起金钱组真是耗费精力呢。毕竟我时不时就要解体一下,点燃你们的矛盾爆发。

  

  紫色的眼睛再次变为烈火般的炙热红色,带着无奈以及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将浮现在面前的中美蜜月期有魔法水管狠狠敲碎。

  

  “王耀,我可不希望有一天你签什么中美协议。”

  “亚瑟,你在想些什么,至少目前为止,和你在一起的利益更大。”

  伊万狠狠瞪了一眼亚瑟,转过头又眨巴着一双无辜又可怜的眼睛,非要让蓝耀说他才是最重要的国。

  

  王耀:小子们,我磕起你们冷战组也不容易啊。毕竟那时候我家里也不轻松,那个极度疯狂的年代,血管喷张的两极格局,两个看似无害的国家。

  

  王耀低头喝了口茶,面前出现了白令海峡,丝毫不在意另外两人的震惊。

  万尼亚雾蒙蒙的紫色大眼睛绷不住了???小耀他说什么?

  阿尔弗雷德机械性的扭头看了一眼伊万,好的拳拳到肉的痛感已经有了,他就是被伊万打死也比和伊万在一起更令人信服。

  

  王耀:我的爱人,我的敌人,我的地盘和范围。相爱相杀,针锋相对,交换一个血腥气浓重的致敬和冷笑。水火不容,不死不休,“我会在你的葬礼上,献上加州的向日葵”,“我们在冷战中等待春天”,互相否定对方,实际上一方死了,另一个霸权也要衰弱。

  

  在王耀的笑容前浮现出柏林墙、北约以及华约组织。

  “小耀!伊寥沙!QLQ”伊万的声音委屈巴巴的,但是看向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里充满了黑气,万尼亚早晚要把这个美国给打散。

  伊利亚扶额,这是你身旁的老狐狸说的关哥什么事?好事没你哥,坏事就叫我,还有霸权主义是什么鬼?不是蓝耀是阿尔弗雷德和我们?

  路德维希捂着基尔伯特的手越发紧了,柏林,他的柏林怎么了?为什么会有一堵墙?

  

  王耀:冷战组是我的心头肉,但你们想要统治世界,这一点不现实。我也是五常中的老流氓,5000年来看的东西多了去。例如现在那群小子丫头们的勾心斗角,小打小闹,我根本不放在眼里。 我无法扳倒你们,你们也无法奈何我。

  

  最后,王耀收起了之前轻慢的态度,抬手将浮现在面前的各个组织的标志挥去。

  

  “王耀,你衰败了。”亚瑟带着不明意味的语气令原本充满着交谈声的会议室安静下来。

  “我说了,他是他,我是我,当然你们如果有本事也可以来试试。”无论是那个我,你们都会付出应有的代价。

  

  王耀:那倒不如由我们来创造平衡,反正世界没有我们就没必要存在了。瞧瞧我们三一个死而复生,一个不死不灭,一个后起之秀。黑三角争吵,世界全没了。别怕被挑衅,大不了就来个世界核平。

  

  王耀伸出手,看向伊万与阿尔弗雷德,顺便做了一个耸肩的动作,表示自己无所谓。

  

  “死而复生,不死不灭,后起之秀,哥哥真的是越来越好奇了呀。”

  “如果说那个世界苏联解体了,那么这个死而复生应该是伊万,按照年纪后起之秀只能是阿尔弗雷德。”安东尼奥想不死不灭就只能是王耀了,那么他衰败的原因呢?

  

  阿尔弗雷德:反正不管我们怎么自相残杀,胜利者也只能从我们当中出来。

  

  阿弗雷德狠狠看了一眼伊万,又忌惮的看了一眼王耀。

  

  合:只有我们自己生活的地方,才是我们认为的快乐之家!

  

  伊万:利益

  

  伊万伸手握住王耀的手。

  

  阿尔弗雷德:背叛

  

  阿尔弗雷德紧随其后将手放了上去。

  

  王耀:结盟

  

  三人中间渐渐浮现出联合国徽章。

  

  合:扶持

  

  合:让我们为此干杯!

  

  旁白:尽管说我们邪恶,尽管说我们卑鄙。

  

  阿尔弗雷德:还可能再加上残忍以及一切的批评!

  

  伊万:你可以说这是不公平的!

  

  王耀:可谁让我们就是比你强呢。

  

  合:但这就是我们所称作的爱,黑三角的爱。

  

  “不是他们还能这样?”明明立场都不相同了,为什么还能携手与共?国不清楚,国不明白。

  “王耀肯定不是红的,说出这样的话,除了他这样的资本家,还有谁?”

  “我大哥怎么就不能红了?我大哥想红就红,想蓝就蓝,早上红晚上蓝都可以!”

  本田菊听着高丽(朝鲜)这翻话,一时间也不敢开口,只好往死里拽着他的袖子。

  “本田菊,你再……”

  费里西安诺靠在罗马诺的怀里,无视安东尼奥想要杀人的眼神,罗马爷爷让跟着赛里斯,所以赛里斯要是打算红了……按照目前这个情况,好像没有可能啊。

  伊利亚是万万没想到,他弟弟扭曲成这个样子,还有所谓扛大旗的继承者是蓝耀那个家伙也就算了,结果……怎么看也不像布尔什维克,还是得自己好好活着,压根指望不上别人。

  

  

  

  

  

  

  

  

  

  带线的是观影人物的反应,不带线的是观影内容的一部分,加粗为原文。

  

  彩蛋:

  1.红耀:知晓的人在沉默,不知晓的人在疑惑,就当我们只是路过。

  我们每一次相见都只会是在会议上。

  

  

  2.使坏的阿尔弗雷德。

  亚瑟:养了个什么品种的阿尔……

  

  

  

评论(309)

热度(4573)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